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最多跑一次”相关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 2017- 02- 28 0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27日,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和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细则。据悉,第一批市级“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事项共涉及47个部门、835项事项,其中91项可以“零上门”办理、343项为即办项目。

改革工作初步方案表示,我市将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到今年底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80%左右的行政事项,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

实施细则明确了改革的具体任务。其中包括:对于简单或相对简单的事项(包括现场勘察类),要明确以即来即办、网上审批(“零上门”)、网上预审、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审批;对于复杂或相对复杂的事项,可综合采取联合审批、容缺受理、联合现场踏勘、联合会商、快递送达等方式进行审批;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机制,全面实现企业投资审批50天;推行基本建设项目线上线下全流程审批机制,全面落实基建项目全流程审批100天。

张耕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创举和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强烈的主动作为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推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争当示范,走在前列。要全面梳理、分批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凡是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能不用跑的就“零上门”,能一次性解决的“最多跑一次”,跑两次以上的要作出说明和报告,努力使温州这项改革用时最短、见效最快。

张耕指出,各级各类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平台,要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适应性改造,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举措,精简程序,减少环节,缩短审批时限。要继续深化政务服务网建设,尽快连接“信息孤岛”,加快整合构建统一的政务云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体系。要深化“放管服”各领域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服务效率。各级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记者 林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