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市水利局携手农行推进“五水共治”
发布日期: 2017- 02- 28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郭乐燕 字体:[ ]

2月27日,温州农行与市水利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行承诺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20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支持我市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等重大项目建设。

当前,正是我市大力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的关键时期。今年计划完成“五水共治”投资200亿元以上,其中水利投资100亿元以上,重点实施包括21个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在内的50项重点项目,再掀“五水共治”和水利工作新高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在“百项千亿”“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温州“三大转型”和“三个城市”建设,助力我市全面打赢防洪减灾攻坚战、污水剿灭战、水安全保卫战和治水成果巩固战。

温州农行行长李岐在会上表示,农行作为温州最大的国有银行,继续倾力支持浙南最美水乡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推进省水利厅与省农行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农行将提供2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重点支持我市“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等重大项目建设。与此同时,温州农行所有的城区和县域支行都将主动对接当地水利部门,所有乡镇营业机构和派驻各乡镇的金融专员都会主动提供全面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