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事指南
2017年2月农事建议
发布日期: 2017- 02- 06 16: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气象网 字体:[ ]

       本市2月多冷空气活动,气温低,降水少。当冷空气影响时,易有雨雪和冰冻天气出现,少数年份还有积雪。据资料统计,市区2月份出现积雪的概率为0.27。

       预计今年2月上旬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旬内有两次冷空气影响。3日至4日前期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云系较多,气温升高;6日~8日后期天气总体较好;8日后期~9日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降温、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10日西北气流影响,天气晴好,早晚温度较低。另外2月15日~18日(较强)、2月23日~25日(强)各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预计今年2月平均气温10~12℃,较常年(8.8℃)明显偏高,降水量50~70毫米,较常年同期(85.4毫米)偏少。2月份冷空气势力总体接近常年,主要有4次冷空气过程,发生在2月4日~5日(中等偏强)、2月8日~9日(中等偏弱)、2月15日~18日(较强)、2月23日~25日(强)。

     建议:

     1、预计2月份还有阶段性寒冷天气出现,要继续做好各方面的防冻工作。在冷空气来临前要仔细检查、关闭好蔬菜大棚,尤其要注意两头盖紧压实,防止漏风,并做好棚内外的覆盖保温工作,防止冻害。

     2、蔬菜大棚在注意防冻的同时,晴天要特别注意及时通风,防止高温伤苗。

     3、做好蔬菜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根据作物生长状况适时喷施叶面肥,提高植株抗病力,以减少病害的发生和危害。

     4、加强春花作物的越冬田间管理,视苗情适时适当施肥、除草,加厚油菜等春花作物根基的土层,提高其抗寒防冻能力,促使越冬作物健壮生长,安全越冬。

 

 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

2017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