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作风建设,快马加鞭永不下鞍
发布日期: 2017- 02- 07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鸡年新春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市委市政府将主题锁定为“作风建设”。这是温州连续第四年在开春上班后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意义非同一般。

透过这次会议可见,一年接一年的深化作风建设,给我市机关作风和发展软环境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变化。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在奋力推进转型发展中锤炼和展现出严明的纪律、担当的精神、争先的干劲、实干为民的作风,用铁军形象和铁军作为生动诠释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

这种优良的作风并非轻易得来。从持续狠抓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到创新开展“三位一体”基层作风巡察;从失责必问强化党内监督,到抓早抓小“治病树、护森林”……不难看到,优良的作风是从“改善发展软环境温州‘等不起’”的紧迫感中催出来的,是从不护短、不遮丑、直击作风顽疾的高压态势中逼出来的,是从一场接着一场的恶战硬战中炼出来的。

既然来之不易,就该倍加珍惜,就该深刻认识弘扬好作风对于温州发展的重大意义。昨天大会的专题片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证明,作风建设从来不是虚的,不是软的,更不是可有可无的。它是干事创业的“根”与“魂”,是攻坚克难、赢得发展的宝贵财富,是集聚优势、赢得竞争的有力武器,是凝聚民力、赢得民心的关键所在。

新的历史起点已经到来,我们要拿出快马加鞭的姿态、永不下鞍的势头,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写好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新篇章。要一竿子插到底,从基层抓起,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抓起,从严从紧从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剜除基层执法不严不公、吃拿卡要等作风顽疾,及时防范“微腐败”变成“大祸害”。要不断拉高标杆,持续不断地严查严改,用“刮骨疗毒”的力度做好严纲纪、正作风这场“大手术”,真正把“割韭菜”变为“连根拔”,从根本上激浊扬清。要着眼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建立健全法规制度,让高压常态成为治疗作风“顽疾”的“长效药”。只有这样,好作风才会越来越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这座城市才会越来越有精气神!

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市委市政府已经吹响新一年工作的“集结号”。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苦干干出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