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我市164家农贸市场今年要“升级”
发布日期: 2017- 03- 10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农贸市场是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主要渠道,直接关系到市民日常生活、食品安全以及生活品质。3月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17年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会议,计划全市今年改造农贸市场164家,关闭24家,新建13家,其中城区改造68家,关闭20家,新建7家,并提前启动2018年任务,加快改造升级进度。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我市开展对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所有农贸市场为期三年的新一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去年共改造农贸市场116家,新建14家,关闭31家,其中城区改造52家,新建7家,专业托管村办市场37家。

据悉,按照原先三年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行动计划的要求,今年,各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目标任务为辖区农贸市场数的50%。市监部门将按照“力争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进行工作谋划,制定“一场一策”和工作计划表,按照分类处置的要求,提速推进改造升级工作。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力争提前完成三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现代集团签订责任状。(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