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市委农办春耕送科技下乡
发布日期: 2017- 03- 13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在乐清市虹桥镇开展2017年春耕备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活动,现场除了有90余位农业专家为农户答疑解惑外,还有最新农业生产设备的展示。此类送科技下乡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几年。

“这台农机真的好用,一天最少能耕六七十亩。”虹桥镇巨光村种粮大户许启福说。早在此次春耕备耕活动之前,许启福已经将这台新出的多功能旋耕机运回家了。

许启福是农机“发烧友”,有600多亩地,他每年都要花上好几万购买这些新式农业装备。他从十几岁开始下地,今年67岁还在劳作,已经有50多年的农耕经验。他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家中的农机仓库,里面摆放的都是这50多年来淘汰掉的农机,有牛耕铁犁、手扶拖拉机、插秧机等。

“以前用铁犁牛耕,一个人一头牛一天只能耕六七亩,现在坐在这个‘大家伙’上面,轻轻松松六七十亩就好了。”许启福说,以前他都是4点多起来,要在地里忙活12个小时以上,而现在每天最多忙活八九个小时。

许启福还告诉记者,每次乐清市有农机展会他都会去参加,看到有好的农机都会“手痒”要买。许启福说,国家对农机购买的补贴力度大,而且乐清市里也有补贴,自己花得不多。他举例,就拿刚进的多功能旋耕机来说,市场价7.5万元,国家补贴30%,各级政府也有补贴,他只花了不到3万就能开回家了。

记者从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农业机械管理处了解到,2016年全市水稻机耕面积141.83万亩、机械种植面积34.339万亩、水稻机收面积123.067万亩。全市水稻机耕率96.95%、机插率23.47%、机收率84.13%,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71.06%。(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