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刑侦工作去年三指标列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17- 03- 13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召开的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公安局规划今年刑侦工作方向,将围绕打击犯罪主线,打好暴恐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侵财犯罪、逃犯追捕围剿这“四大战役”,更好地“创建平安、创造满意。”

过去的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牢固履行打击主业,保持“365天一天都不放松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年全市破刑事案件列全省第一,侦破了一批诸如鹿城“5·17”绑架案、瓯海郭溪“12·19”命案等大要案件。全市命案破案率为98.48%,8个县(市、区)命案全破,3个县(市、区)命案零发案。温州命案侦破、打侵财、打黑除恶综合考核绩效三项指标列全省第一,取得近年来最佳成绩。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占全省70%以上,绝对数居全省第一,温州打黑绩效连续五年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针对侵财案件高发的态势,全市刑侦既注重打击成效,又关注追赃止损。盗抢骗专项行动蓬勃开展,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打控取得突破,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历史性首次下降13.14%,成功止损被骗资金6852万元。

市刑侦支队支队长金斌华表示,今年全市刑侦部门将以“云上公安、在线警务”为战略,打好暴恐犯罪速决战、黑恶势力犯罪攻坚战、侵财犯罪民生战、逃犯追捕围剿战这“四大战役”,推动打击犯罪的转型升级,为实现平安温州建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而贡献力量,更好地“创建平安、创造满意”。(记者 刘宏宇 通讯员 周正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