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我市各地纪委严抓“大拆大整”工作纪律
发布日期: 2017- 03- 13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大拆大整进行到底”的集结号下,近日,我市各地纪委纷纷行动,以专项督查、农村巡察、问责追责等多种措施严明纪律,切实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将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主题锁定“大拆大整”,释放出坚定推进“大拆大整”的强烈信号。紧接着,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明“五带头六严禁”工作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保障“大拆大整”攻坚战进行到底。在此背景下,各地纪委迅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行动。

让党员干部带头亮承诺、强责任——平阳县纪委将“公开承诺带头,带头做好征拆,带头参与排查整治,带头引导亲属、邻居及朋友配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等要求作为衡量该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把标尺。瓯海区通过建立健全职责分工、进度通报、重点督办等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对未履职签约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发文要求履行协助房屋征迁工作主体责任,“包干”落实履职签约工作。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苍南县等地则以建立“责任清单”等方式逐级落实责任,护航“大拆大整”。

“大拆大整”纳进了今年农村基层作风巡察、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龙湾区纪委成立“大拆大整巡察专项督查组”,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滚动巡察,严查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鹿城区纪委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成立了4个“大拆大整大巡察”专项督查组。乐清市纪委派巡察组入驻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大拆大整”重点牵头单位。泰顺县对党员和干部在推进“大拆大整”工作过程中有无畏难情绪、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担当、造成不良影响等违反“大拆大整”工作纪律情况开展重点督查。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纪委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瑞安市纪委重点约谈了东新产城融合示范带范围内2名涉违、态度不配合的党员干部;汀田街道纪工委对区块内的73名有违建的党员逐一警示约谈。严纪之下,瑞安市塘下镇97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率先签订严守“大拆大整”专项工作纪律承诺书并公示,有效破除“讲人情”带来的阻碍。

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对有违“大拆大整”工作纪律的行为严查不怠之时,也将按照容错免责有关规定,鼓励和保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敢于担当、克难攻坚。(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