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永嘉三级干部誓师深化“大拆大整”
发布日期: 2017- 03- 14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县‘大拆大整’面临着新的问题,从全市最新的情况通报来看,永嘉的先发优势正在逐渐丧失。全县上下一定要引起警醒,义无反顾地把‘大拆大整’推向深入。”3月13日下午,永嘉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共两千余人,召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会,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发出动员令。会上,该县23个功能区、乡镇(街道)和5个牵头单位,与县政府签订2017年度“大拆大整”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责任书上的2017年度“大拆大整”工作目标任务清单上,包括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园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六大行动制定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以及时间节点和要求。为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这些任务将作为永嘉县委县政府对各地考绩的重要内容,由该县考绩办加强督促检查。

去年“大拆大整”考核永嘉获得全市先进,并打造了“安丰规模”“珠岙速度”“龙下样板”等典型。在今年的城中村改造上,该县计划在6月20日前完成全县城中村改造签约2094户,拆除1053户。瓯北街道清水埠02#地块、上塘中后村旧城区、三江仙山村、桥头朱涂村完成签约2071户;10月底前,新开工保障性安居住房2875套,竣工986套。

在违法建筑拆除上,计划全年拆除违法建筑20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违建“零容忍”“零增长”。全面启动“无违建”创建工作,完成22个乡镇(街道)“一户(楼)一档”调查摸底工作,确保完成6个“无违建创建先进乡镇街”、8个“基本无违建乡镇街”和8个“无违建乡镇街”县级验收。

在乱象整治上,争取创建1个“零四无”示范乡镇街和4个“零四无”示范村;全年完成5000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目前“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排查已全部完成整治。

“当前,‘大拆大整’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及时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六个专项行动小组需形成合力,把‘大拆大整’和剿灭劣V类水行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整体协调推进。”姜景峰说,永嘉要以上半年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的目标,把今年落后的进度赶上来,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并以“大拆大整”促进“大建大美”,从“拆前拆后”两端发力,打造“大建大美”新品牌。(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