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妇联十二届八次执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3- 17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妇联十二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3月16日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八项反家暴工作成果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吸收采纳;入选全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试点城市,形成温州经验、创出温州特色;探索实践“项目化”运行模式,成功举办“十路英才”百名“最美温州女性”寻找活动,充分展示温州女性巾帼风采。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全市妇联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妇女儿童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号召带动全市妇女投身城市治理一线、广泛开展“巾帼爱水、护水、节水、绿水、养水”行动、引导更多女性主动投身家乡建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要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家教指导服务”两大行动,突出抓好家风、家训、家教建设,努力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根据妇女流动性和职业分工新特点,探索一批更加符合妇女实际、群众乐于接受的工作方式和服务载体,进一步完善妇联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好、创新意识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妇联干部队伍。(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