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3- 17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6日,市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争先的干劲,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求作为,着力培养一批新时代的“瓯越工匠”。

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多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试行智慧工会系统,率先探索县乡工会改革,率先推出“技协帮”APP平台;创新开展护航G20“促和谐、保平安”行动、“争先树标杆、建功十三五”群众性劳动竞赛等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温州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比武素质大提升活动,突出抓好百名瓯越工匠“传帮带”、千个班组细胞工程大培训、万名职工技能素质大提升等活动,加强与大专院校、校企等合作,着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工匠”。要引导广大职工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主动参与较高水平平安大市建设,在促进和谐中再立新功。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把资源和力量更多地向基层倾斜,着力推动工会组织向两新组织、各类园区、创业平台、专业市场、区域性行业等领域延伸,在自我革新中迸发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益琪参加会议。(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