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3- 17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3月16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文广新局将全面铺开十大文化工程项目,为民、惠民、乐民。

去年,全市文广新系统积极弘扬“服务中心、文化先行”的担当精神和先锋作用,以“文化发展三年行动(2016-2018)”为抓手,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取得了历年来最佳的工作成效:我市每万人拥有群文设施面积、公共图书馆面积等6项重要指标居全省前三,公共文化综合排名从“十二五”初的全省第11提升到第5,为历年来最佳。落实了温州美术馆、温州非遗馆选址,完成了温州博物馆历史厅改陈、东南剧院改造提升等工程,全年建成文化驿站11家、组织活动214场,对外开放城市书房总数达25家,有力提升了城市文化首位度。此外,市图书馆法人治理改革作为文化部试点在全国率先实现人、事、财权的突破,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文化部验收,并有望进入中央深改办试点。

今年,市文广新系统将更好地发挥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重点抓好十大文化工程项目。包括文艺创作繁荣工程、文化服务提效工程、文化品牌塑造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化产业提升工程、文化改革深化工程、文化市场监管工程、文化队伍培育工程、文化平安建设工程、文化党建引领工程等。

副市长郑朝阳参加会议。(记者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