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03- 17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17温州体育锚定新方位 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

 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为主线,使更多人享受运动快乐、拥有强健体魄,为巩固和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做出体育领域的独特贡献——在3月16日举行的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市体育局提出了温州体育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是今年温州体育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据悉,目前省里和市里正在抓紧对接修改完善试点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后,争取4月份国家体育总局与省政府签订协议,正式确定在温州开展试点。计划试点工作期限三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重点围绕推进社会力量办全民健身、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社会力量办体育产业,健全完善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政策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打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主体的温州体育发展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州经验。

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是另一重点任务。“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目前在全国既无先例,也无标准,对我市来说是重大机遇,也是全新挑战,涉及近40个部门。目前我市正在抓紧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三年创建两年巩固。今年重点是研制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的指导意见,编制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

副市长郑朝阳参加会议。 (记者 马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