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启动
发布日期: 2017- 03- 17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招商大会暨封关运营启动仪式3月16日在瓯江口新区温州保税物流中心A号仓库举行。

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瓯江口新区灵霓半岛,建设面积0.21平方公里,仓储面积10.31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6.64亿元,由市现代集团负责B保的申报、建设、运营等工作。这是温州首个国家级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也是我市迄今获批级别最高的开放平台。它的建成填补了浙南地区没有海关监管区域及高级别保税监管场所的空白。

温州B保集保税仓储、入物流中心退税、转场服务、港口延伸内移、全球采购和国际配送、简单加工及附加值服务、国际中转和转口贸易等7大功能于一体。在政策优势方面,境内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视同出口,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境外货物进入保税物流中心,予以保税。中心内与中心外之间保税货物项下交易,以外币计价结算,服务等非贸易项下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结算。

市现代集团董事长杨作军介绍,温州B保投入使用后,将利用其便利的区位优势,以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作为业务方向,开展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国际分拨配送、保税展示以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国际物流服务,有效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更好地满足进出口企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

此次温州B保招商对象主要是国际、国内知名第三方物流企业、配送企业、仓储企业、运输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国际贸易经营企业,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需要出口退税的企业等9大类企业。

温州B保于2012年初形成项目可行性报告和申报方案,2013年7月上报海关总署,2014年10月获得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联合批准。去年11月,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通过了对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国家验收。

当天,温州宏海等6家企业以及浦发银行等4家银行与温州保税物流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吕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