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加密充电桩布局网
发布日期: 2017- 03- 19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电动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先行做好配套。日前,温州交运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市交运集团通过“牵手”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全面布局温州新能源产业。

这几天,前往楠溪江耕读小院、太平岩等景区游玩的游客,往往会被数十个外形酷似加油站加油枪的充电桩吸引了目光,这是楠溪江景区布点建成的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为驾驶电动汽车来楠溪江的游客提供充电服务,据悉,接下来,充电桩还将覆盖更多楠溪江景区。

伴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和石化资源日益减少,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日渐受推崇,然而在新能源车产销量不断上涨的同时,充电难仍是令车主头疼的问题,也让不少打算买电动汽车的市民停步观望。为此,市交运集团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温州交运特来电公司,目前,交运特来电公司已在温州地区投建和在建充电站245座,充电桩2095个,上线运营终端1275个,计划至2017年底,可上线运营充电桩有望达到2100个。同时,与浙南科技城签署入驻协议,作为新兴产业正式入驻高新园区。

据介绍,交运“特来电”充电业务可兼容绝大多数品牌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外形类似加油站的加油枪,主要分为快充和慢充两种,快充约半小时充满,而慢充则需4到5个小时,充电费用按“度”计算。市民只需下载名为“特来电”的APP,通过APP提供的就近充电桩提示、充电时限、定时预约、费用支付等服务即可完成充电。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赵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