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瓯飞一期(北片)工程围区圈围成功
发布日期: 2017- 03- 20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8日8时18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倾泻而下,瓯飞一期(北片)围垦工程1号围区堵口顺利实现了合龙,这也意味着瓯飞一期(北片)20多公里长的大堤浇灌完成,面积达6.64万亩的围区正式圈围成功。

堵口合龙现场。(林小勇 摄)

瓯飞工程位于温州瓯江、飞云江入海口沿线浅海及滩涂区域。一期围垦面积约13.28万亩,是目前国内获批的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围垦工程。工程分南北两片施工。北片工程从2013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瓯飞集团系统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管理,共同将瓯飞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该工程五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均获水利部全国文明工地称号,并先后创下“审批周期最短”“前期工作最规范”等六项“全国之最”。

“历史将记住3月18日这一天,1号围区堵口顺利合龙,这是各方努力的结果,是瓯飞前进的里程碑。”省水利工程有关专家指出,合龙标志着瓯飞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整个工程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瓯飞工程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立足于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滩涂资源分布现状,为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实施的一项战略性工程,是温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城市向东面海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再创新辉煌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林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