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推出离任村干部“心事清单”
发布日期: 2017- 03- 20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低保户包日强、林家拥家在台风中遭了灾,村里要继续帮助。”泰顺县泗溪镇白粉墙村离任村党支部书记曾家平,在自己的《心事清单》中这样写道。与此同时,曾家平心中还装着一本关乎村庄发展的“账本”:做好生态避灾安置小区(一期)工程政策处理;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启动廊桥文化综合体项目等。这十多条建议,将基层组织换届《村庄规划清单》写得满满当当。

据了解,为了让新任村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让落选、离任村干部们能继续发挥余热,泰顺县推出了离任村干部《心事清单》和《规划清单》,把离任村干部未完成的工作和下步的建议对策,以清单形式保存下来,由乡镇换届工作指导组转交到新任村干部手中,并落实长效跟踪考核。通过《心事清单》和《规划清单》的传递,建立起新老帮带机制,协调好新老村干部关系,进一步确保了村庄建设发展的持续性和科学性。

截至目前,泰顺县共有27名离任村书记向新任村书记传递了《心事清单》和《规划清单》,103名离任村其他干部,也将自己对村里发展的想法和建议整理成《心事清单》和《规划清单》。此外,该县还结合规矩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组织”创建活动,进一步修改完善《村干部综合考核考绩办法》,进一步落实新一届村干部考核、管理、监督,打造一支过得硬、敢担当、能致富、会服务、善治理的基层干部“铁军”。(报道组 陈祥磊 通讯员 陈林强 陶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