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为温州事业激情干事
发布日期: 2017- 03- 20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六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是省委的重托、百姓的期盼,也是温州在当下历史时期必须直面的一个问题。

此次党代会确立了温州未来五年的战略举措和工作重点,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再创温州体制机制新优势。这些任务,是由温州当下的现实决定的,符合温州的发展实际,也顺应温州的发展方向。

确立新目标,锚定新方位,就要埋头苦干、一干到底才能出成效。就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撸起袖子,全力以赴才能出业绩。

改革开放近40年,温州曾经的辉煌,是一代代温州人干出来的。现在我们面临一系列发展的难题,一些需要补齐的短板,还要大力弘扬当年温州人干事创业的“那么一股子劲”,不怕艰难、不畏失败、不断开拓,提振精气神、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

“干”字当头,就要苦干实干。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头,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扭住关键环节,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新实践新突破。这个突破,没有苦干实干的精神不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干,才能解决好我们面临的困难,只有放下架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才能赢取百姓的认可,进而汇成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力量。而“苦干”,就要敢于硬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当前温州将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以三年之功锁定五年之胜,并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更强、改革创新成效更大、城市品质能级更高、自然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品质更好的“五个更”,同时面临“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系列硬仗,没有实干就没有实效,没有苦干就没有成果。

“干”字当头,还要巧干会干。巧干是一种智慧,就是在苦干实干的同时,坚持钻研、学习好的工作方法、技巧,并用以武装大脑、指导实践。当前,面对锚定新方位,再创新辉煌的关键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爬坡过坎困难重重,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一抓到底的狠劲、一往无前的闯劲、百折不回的韧劲,也要善于运用巧劲实现“四两拨千斤”。要结合区域实际,以未雨绸缪的前瞻性思维运筹帷幄。要用发展的眼光分析、思考问题,用改革发展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研究解决问题。要懂得借用外部的智慧和群众的力量,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巧劲取代蛮劲,以会干成就辉煌。要倍加珍惜“温州人”苦干实干加巧干的传统,集合各方智慧,把当前的各项工作分解好、落实好,更好地展现各自的特色。

温州的今天,是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同样要靠苦干实干巧干拼命干。现在,省委把打造全省“铁三角”的历史重任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对认准的目标,就不要左顾右盼,迟疑不前。要不断增强对温州地位的自信、对温州发展的自信,不被一时的阵痛所困惑,不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个一个攻难题、一步一步干到底,惟此,才能在前进道路上无往而不胜,才能成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