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高速三都岭隧道启用抓拍系统
发布日期: 2017- 03- 21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首日140辆车违法变道被抓拍

一些车辆在三都岭隧道附近路段的导流线变道。(交警供图)
“你好,由于您在三都岭隧道路段违法变道,请下车接受处罚。”昨天(3月20日),高速温州南收费站处,不少司机被交警拦下,接受处罚。记者了解到,三都岭隧道随意变道抓拍系统启用首日,有140辆违法变道车辆被抓拍。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温州南高速口,仅半个多小时,就有5辆车被查。

“刚开始还不知道,直到交警给我看了照片,我才知道是违法变道。”来自苍南的蒋先生显得很无奈。他说,自己从苍南往温州开,途中经过三都岭隧道进口时,因前方车辆排队,于是就变道,不料就被抓拍了。

“只要车辆在实线变道,系统就可直接通知后台,我们就可以对出站的违法车辆进行拦截。”现场执法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车辆实线变道后,系统就可对其自动抓拍并生成四张照片,包括三张变道过程以及一张牌照放大。因此,车辆违法变道就会清楚地被记录下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三都岭隧道口处,只见隧道内以及隧道出入口位置都已施划实线。由于车流量较大,现场排起长队。不过,仍有少数车辆在实线位置进行变道,尤其是隧道附近路段的导流线,变道行为较多。这样不仅使通行变慢,还容易引发事故。

“这几年,我们大队事故总量的80%都集中在三都岭,由此可见这里属于管理难点和重点。”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队长徐海宏告诉记者,除隧道的车流量较大外,车辆在隧道路段随意变更车道,破坏行车秩序,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尽管现行隧道路段已漆划了双实线,但总有一些不自觉的驾驶员在隧道内压实线变道,使该路段事故多发。

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还会依据该系统抓拍的证据,在各主要收费站采取现场查处的方式进行纠违,每周至少2次。其余车辆的违法将按照规定上传至机动车违法数据库,通知驾驶员前往各高速违法处理点接受处罚。

据悉,车辆违法变道将以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定性,予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 (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