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余梅生赴乐清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03- 21 07: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0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赴乐清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

余梅生一行先后督查了乐清市大荆镇防洪一期工程、芙蓉镇黄金溪综合整治工程、城南街道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胜利塘河公利闸水质断面等项目现场,并实地查看沿河、沿路河道治理情况。

余梅生指出,剿灭劣五类水是全省的统一行动、是巩固前阶段治水成效的关键一战,是对温州的严峻考验。要注重真抓实干、挂图作战、任务到人,确保治水工作周周有行动、月月有主题、年年有成效;要注重精准聚焦,紧盯省、市劣五类水质监控断面和小微劣五类水体治理,着力解决排污口治理、水岸同治、截污纳管、生态调水、河道清淤、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突出问题;要注重工作结合,将“五水共治”融入全市“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温商回归”等工作中,深化巩固治理成果;要注重舆论宣传,既宣传先进典型,又曝光突出问题,引导群众和企业当好治水“主角”,进一步营造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余梅生强调,对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开展督查,是各级政协组织坚决助推打赢“拆、治、归”组合拳和落实“三个决不带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投身劣五类水剿灭战,发动政协委员就近入村联点,深入城镇村庄治水一线,与各级党委政府同行动、同担当、同甘苦,进一步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为剿灭劣五类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督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