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7年温州十佳HR经理人评选启动
发布日期: 2017- 03- 21 07: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是温州经济重振雄风的绝好机遇。而人才正是引领创新潮流、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企业里选、育、用、留人才的HR经理人,自身既是人才,又善于在识才用才方面具备独到的“伯乐”眼光。2017年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序幕,期待优秀HR经理人来报名。

评选活动已是第三届,涌现一批优秀人才

“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到今年已是第三届了,形成了“品牌效应”。这项活动表彰和树立了一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领军人物,是杰出的HR经理人推广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机会,更是展示带头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舞台,且加强了我市企业的人力资源交流与合作,为温州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前两届评选活动促使不少HR经理人从幕后走向台前,展示了HR经理人在企业的核心作用,分享了HR经理人应具备的素质、艺术和技巧等。2013年温州市十佳HR选手代表、来自红蜻蜓集团的余爱飞,获得“第四届中国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称号;2015年温州市十佳HR选手代表、来自铁投集团的傅唯获得“第五届中国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称号。

本届评选有三项创新,展示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典范

本届“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与往届相比,有三项创新。一是对参赛选手评价维度作了修改完善,将过去的影响力、控制力、执行力、公信力、创造力、学习力、亲和力、行业经验等“8项标准”整合为领导力、创造力、执行力、学习力、影响力等“五力标准”;二是对初评环节的评分架构作了调整,除了各县(市、区)人力和社保局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分外,还增加了专家评分(高校相关专业教授或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环节,使评分更加专业、客观、公正;三是新增一个评比奖项——人力资源管理优秀案例奖2名。

新确立的“五力标准”,理论上涵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层经理人的基本素质能力,实践上总结了优秀HR在企业中发挥的实际作用,更加科学且具有可操作性。人力资源管理优秀案例奖,则荟萃经典案例,追踪人力资源管理最新成果,展示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典范,传导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有意参赛的HR请登录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3日

本届评选活动时间为3月13日~5月10日,通过报名、初评、决赛和颁奖典礼几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10名“温州市十佳HR经理人”以及优秀HR经理人10名、HR经理人网络人气奖2名、人力资源管理优秀案例2篇。十佳选手还有机会代表温州市参加第六届中国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

凡在温州市企业从事HR管理,有五年以上HR经理任职经历,所在企业应具备如下条件之一:员工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2016年度单位经营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民企注册资金在500万人民币以上,国企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外资投资企业注册资金在1000万美元以上,其他类型企业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均可通过个人自荐、企业推荐、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登录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3日。(记者 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