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选派后备干部入村读“预科班”
发布日期: 2017- 03- 21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阿公好,我是区里下派到我们村里的,现在村里要换届了,请你谈谈心目中的候选人以及对换届工作的看法,一起努力选出优秀的当家人。”日前,龙湾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优秀中青干部攻坚组组长徐华东走进永中街道棋盘村,开始了加入攻坚组后的首次走访谈话。直到当天下午五点半,徐华东对20名村支部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排摸选情后,才结束当日任务。

组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优秀中青干部攻坚组是龙湾中青年干部培训的一项创新。第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攻坚队由16名成员组成,分别派驻到全区6个街道的16个选情复杂村和城中村改造村,全程参与指导村级换届工作,并开展城中村改造村的调研工作,对城中村改造、村级组织换届、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等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在此基础上,青年干部要帮助所在村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进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提高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协助制定经济发展思路及新农村建设规划,帮助村里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还要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规划师”和富民强村的“参谋长”。

“我们把中青年干部培训主体班次中的实战攻坚环节提前了,把优秀后备干部选派到全区选情复杂村和城中村改造等重难点村的换届选举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中锤炼,目的是实现平稳有序完成换届和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双赢。”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龙湾区委组织部将定期对选派干部进行摸底考核,通过走访村民的形式了解入村情况,通过调研谈话了解工作情况,并在任期结束进行综合考核。 (报道组 陈智慧 记者 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