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泰顺:“销号式”精准治水
发布日期: 2017- 03- 25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祥磊 字体:[ ]

泰顺竹里村民在下河治水。

 通过“河长制”推进“河长治”,对劣五类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排摸,不留治水死角盲区。近日,全省剿灭劣五类水誓师大会刚结束,泰顺县百名“河长”迅速集结,新一轮治水战役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战役重点突出“精准”治水,该县深入细致排摸劣五类小微水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治水,组建专班参战督战,对污水逐个销号治理。

在泰顺筱村镇,镇村干部建立环境整治和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工作日志。“我们的日志既有文字也有影像,让治理前后有对比,镇村干部看着有压力、推进有动力。”该镇党委副书记叶晓东介绍。

在与筱村毗邻的百丈镇,剿灭劣五类小微水体被融入国家卫生镇创建,写入村民门前“三包”。与此同时,该镇拉高标杆打造治水“升级版”,结合时尚体育小镇建设,在提升水文化上做足文章,曾经脏乱差的河沟、池塘如今大多“变身”绿地、休闲广场、休憩平台。

泰顺精准治水,还体现在组织领导上。该县出台县领导“一包六必抓”制度,县领导“一对一”包乡镇,抓生态搬迁建设、抓招商(旅游)项目、抓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抓治水、抓党建,自上而下划分“责任田”,一线督战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该县围绕剿灭劣五类水重点,全力打好河网提升、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城镇截污纳管建设、排污口规范治理、工业污染整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六大战役,计划投资2100万元完成68处共56公里河道疏浚整治,7月中旬基本完成全年清淤疏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