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银色人才“一月一礼堂”志愿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7- 03- 26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银色人才“一月一礼堂”志愿活动3月25日上午启动。从本月起至今年12月将每月进驻一个文化礼堂开展活动。

本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农村社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以“喜迎十九大 银辉耀瓯越”为主题,包含思政宣讲、诗词创作、文艺演出、医疗义诊、邮品展示、公益拍摄、撰写春联等多项内容。“举办这次活动,是我市老同志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也为打响我市银色人才‘瓯越银辉’志愿品牌鼓劲,为繁荣社区精神文化加油。”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温州银色人才志愿行动是我市凝聚、激活、发挥老干部正能量的一项重要载体,多年来,全市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多方配合,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帮助老干部以提高素质、陶冶情操、发挥作用为出发点,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管理水平为立足点,积极搭建组团化、个性化、系列化的服务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温州故事、弘扬温州精神、传播温州好声音。

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均已建立银色人才队伍,市本级银色人才共10组、991人。近两年来主要开展了拍摄美丽温州、邮展进校园、农业技术传授、送文化下乡、送医送温暖等活动120多项,参与6000多人次,受益群众达5.8万人。 (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