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绿”文化时尚产业论坛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
发布日期: 2017- 03- 26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和娟 字体:[ ]

3月25日,作为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博览会的主旨论坛活动,“绿”文化时尚产业论坛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

此次论坛重点探讨绿色设计理念在时尚产业中的运用,拓展绿文化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跨界融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的扬州市文化研究所所长、朱自清嫡孙朱小涛谈及祖父写《绿》这篇散文时说,《绿》是朱自清先生早期的游记散文,描写瓯海仙岩梅雨潭的绿绿的潭水,祖父原来写“绿”是从审美学、文学价值层面考虑的。而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的建设更应通过生态理念、设计理念、环境意识对“绿”有全新的认识。最根本着眼于人的生存和健康发展,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应多引入环保节能的企业,保护生态环境。

嘉宾赵章培提出,仙岩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借助“绿”文化发展仙岩旅游,打造“绿”文化旅游产品精品、旅游商品名品,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的建设给仙岩打造旅游+注入更多的时尚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