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清单
发布日期: 2017- 03- 05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龙审 字体:[ ]

日前,龙湾区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明确“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462项,其中“零上门”事项55项、即办事项407项,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审批事项,真是太方便了。”温州洲亿国际大酒店负责人沈女士,日前通过“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方式,刚从龙湾区卫计局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使酒店客房顺利投入营业。区卫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叶英才说,如果根据传统的审批模式,沈女士需要先到审批窗口咨询,然后递交资料,最后领取证件,一般要跑三趟,现在通过网上办理,可以实现不用跑窗口就能办理。

  今年,龙湾区以打造“审批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投资环境最优”的标杆城区为目标,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区审管办主任林宝夏介绍,根据“大部分事项即来即办”的原则,该区对保留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联合审批、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此次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中,在2016年的基础上,新增加“零上门”事项44项、当即办理事项176项。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建立了浙南科技城“一站通”快速审批服务机制,开通绿色服务窗口,实行“一口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过程代办”模式,争取为浙南科技城范围内政府投资、招商引资等建设项目提供最高效的审批服务,助推浙南科技城加快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