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婚博会打造国内婚庆“金名片”
发布日期: 2017- 03- 06 0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新人消费停不下来商家接单接到手软 网红+直播带来展会营销新模式

人人人,场面火爆。
首邀星巴克。
创意大比拼。
现场人气旺。 (蒋文广 摄)
网红齐上阵。(金鱼 摄)
超六千对新人观展、现场订单成交量达两千多份,网络直播观看总人次破2.5万……昨天(3月5日)下午5点,为期三天的温州第十二届婚博会在新人和商家满意的笑容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经过十多届的运作,消费者逐渐熟知了婚博会的便利和优惠,参展商的参展心态也逐渐成熟,从规划到布局,从尝试互联网互动到引进网红直播,婚博会一直在不断进步、与潮流接轨。”谈到这届婚博会成功举办和超高的人气,组委会负责人如此总结。

温州婚博会作为国内婚庆行业的“风向标”之一,不仅为本土婚庆行业在全国市场上打出了一张金名片,其衍生出的服务也趋于多元化和创意性,通过对婚庆时尚元素及新兴理念的普及,从而吸引消费者关注并提升婚庆产业品牌效应的作用也日趋显现。

看品牌比价格拼服务 商家消费者实现双赢

“再借三张椅子!”展位里已经坐得满满当当,新人甚至都排到了展位外,只见溢香厅大酒店工作人员忙不迭地一边招呼客人,一边紧急再出动人员借椅子。“下午3个多小时没有一张空桌子!”嫁依工坊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好多腿都坐肿了仍在坚持接单,“小伙伴嗓子都谈哑了,坚持打完最后一仗。”欧城礼仪工作人员则在朋友圈里发着幸福的“抱怨”。这样的火爆场面,在这几天的婚博会现场纷纷上演。

“找月嫂加上红包和一些额外支出也要三万元左右,来月子中心虽然价格不菲,但服务更专业。”周女士说,相较于传统月嫂,她更愿意为了月子的优质体验多掏一部分钱。“从婚博会上就能直接反映出温州人的消费观念正日趋成熟。”据该月子中心负责人介绍,短短几天已经登记了上百位意向客户,直接下单的多达20多人。

Jenna Xia喜糖定制的负责人夏小姐则表示,婚博会期间不仅有络绎不绝的新人前来咨询,更有不少台州、金华赶来观展的商家表示出对品牌和产品的浓厚兴趣,希望能进一步合作代理,这也是他们在本届婚博会上最大的收获。夏小姐认为,良好的品牌、合适的价格、优质的服务既是婚博会上消费者相互比较的重点,也是所有参展商提升竞争力的方向。

外地新人、商家慕名而来 本土品牌不断追求突破

随着温州婚博会举办到第十二届,不仅树立了一定的品牌效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商家前来观展,还带动了婚庆行业从业规模的逐年上升。据业内人士介绍,温州从事婚庆行业的商家规模从十多年前最初的数百家发展至今达到数千家,也证明了这是一个极具生命力的产业。

“许多商家都是婚博会常客了,可以说我们互相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辉煌。”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展的商家中既有首次入驻的威斯汀酒店、来自上海知名月子中心品牌“琅悦”,也有新入驻温州市场的全国连锁品牌唯一视觉和韩国艺匠,更有连续多年常伴婚博会的实力品牌嫁依工坊、香格里拉、喜来登、玖玖婚嫁等。这些商家的加入,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的竞争与发展。

作为国内婚庆礼服商家中的佼佼者,本土品牌嫁依工坊不仅销售量遥遥领先,知名度更是享誉全国,“自去年11月开放全国加盟后,就不断有各地商家前来洽谈合作。”据嫁依工坊负责人透露,4月位于烟台的首家加盟店将正式营业,华东地区的多家直营门店也在陆续筹备中。今年还首邀星巴克试水婚礼甜品台的合作销售,可以说,在“尝鲜”的道路上,嫁依工坊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

“要做好婚宴酒店品牌,不仅要保证品质,更要学会创新和突破。”四季花园负责人表示,面对来自行业内外的压力,他们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将3D全息影像投影技术、马车婚礼、草坪婚礼等引入婚礼。而欧城礼仪更是首次将捐助留守儿童与婚庆行业相结合,让结婚变得意义非凡,也为本届婚博会添上慈善的一笔。

互联网模式助推婚博会 精准引流带来无限商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积累了庞大的移动用户规模,网络直播作为新兴的社交方式已引发新一轮媒介革命,在强大的社交影响力之下,本届婚博会也首次在互联网媒体上开拓了新的互动渠道,并结合网红直播进行营销,为婚博会品牌在展会期间以及展会之后带来精准流量以及转化后续成交效应带来影响。

“第一次做这样的展会直播,我发现主播对消费者具有极强的引导能力。”本届婚博会特邀主播之一的小妖老师说,在与粉丝的直播互动中,不少人对于她介绍的商家都十分感兴趣,并不断咨询具体相关信息,“尤其是我在直播到悍马婚车的时候,进去一番体验和讲解,很多人就表示想要租车,还有人指定要我去详细展示一些礼服商家。”小妖老师说,短短半天,她的直播观看量就达到1.5万人次,借助直播的平台,就能轻松将婚博会信息直接、有效地传递给了有需要的消费者。

“昨天刚做完直播,就有两个做礼仪的朋友打来电话问我要如何参加下一届婚博会。”网红主播DANIEL说,虽然平时也有帮一些商家做推广,但婚博会的直播效应让他本人也吃了一惊,也说明商家对于这样的互动推广新模式十分认可。

“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许多参展的品牌商家也在重构营销策略。”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者对婚庆需求不断趋向个性化,信息渠道的多元化传播,未来婚博会在规划会展营销时,也将着重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识度、将信息更快捷准确地触达目标受众,挖掘展会营销的新模式。(记者 胡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