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被命名为“中国黄茶之乡”
发布日期:2017-03-09 09:37:51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继泰顺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茶叶之乡”、永嘉县被命名为“中国乌牛早茶叶之乡”后,我市平阳县又被命名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这是温州茶叶生产县拿下的第三张“国”字号金名片。至此,温州市“国”字号特产之乡达21个。

3月8日,记者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网站上看到了这则关于命名平阳县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的公示,这也是平阳县“平阳黄汤茶”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后,获得的又一张茶叶金名片。

“平阳黄汤”茶属于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并称中国四大传统黄茶。平阳县的“平阳黄汤”,历史悠久,乾隆年间曾被列为贡品,品质以南雁荡山区所产为最佳,故名“平阳黄汤”,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享誉茶界。(记者 刘娜筱

温州21个“国”字号特产之乡

1.中国杨梅之乡——龙湾区

2.中国杨梅之乡——瓯海区

3.中国文蛤之乡——龙湾区

4.中国瓯柑之乡——瓯海区

5.中国牡蛎之乡——乐清市清江镇

6.中国泥蚶之乡——乐清市

7.中国鲨鱼加工基地——乐清市

8.中国铁皮石斛之乡——乐清市双峰乡

9.中国马蹄笋之乡——瑞安市

10.中国马蹄笋之乡——平阳县

11.中国乌牛早之乡——永嘉县

12.中国茶叶之乡——泰顺县

13.中国田鱼之乡——永嘉县

14.中国早香柚之乡——永嘉县

15.中国四季柚之乡——苍南县

16.中国羊栖菜之乡——洞头区

17.中国蘑菇之乡——苍南县

18.中国席草之乡——苍南县

19.中国紫菜之乡——苍南县

20.中国梭子蟹之乡——苍南县炎亭镇

21.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平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