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接听12345政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17- 04- 11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10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周守权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他透露,2017年市区计划新建改造宁波路二期、广化路南延等城市道路40公里以上,市区新增停车位45000个。

市民:今年温州治堵会打通哪些断头路,新建多少停车位?

周守权今年继续实施“建环线、打卡口、接断路”行动,加快构建快速路网,优化城区主次干道路体系,完善停车系统和场站设施。通过加快公共停车场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扩容改造现有停车场、结合地块增设停车场、利用闲置空地滚动建设临时停车场等方式全面推进停车设施建设。2017年计划新建改造宁波路二期、广化路南延等城市道路40公里以上,打通温迪路东延一期、塘西中路、兴区路、烈士路、上横街等断头路5条,市区新增停车位45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300个),市区完成旧小区停车位改造30个,新增车位1300个。

市民:东明路北往南到了垟儿路成了断头路,不利交通出行,政府是否有这方面计划?

周守权东明路南延伸工程,南起黎明东路,北止垟儿路,全长250米,规划宽度18米。道路红线范围内需拆迁建筑较多,但主要是一些2-4层的旧民房,还有温州市第五中学的部分建筑。经初步测算,需拆迁各类建筑近2万平方米。该项目涉及温州五中内部分教学楼和宿舍楼的拆迁,若不考虑学校整体拆迁,可能会对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该道路处于成熟商圈,交通压力较大,但因其拆迁量大,且安置地块近期难以落实,拟考虑远期结合片区改造同步实施该道路工程。

市民:去年省里联合发出关于老旧住宅区加装电梯的文件,温州什么时候再出台一个切合实际的好政策。对我们这些六七十岁的老人来说,走楼梯实在是件很痛苦的事。

周守权根据省建设厅等9部门文件,我市将修改现行政策文件,尤其是各区在制定实施细则时应考虑可操作性,适当降低实施门槛,按照“两个2/3”的要求并妥善处理好住宅周边相邻关系;进一步简化申报程序,采取集中现场踏勘,集中审批等方式,方便住户办理。另外,各区应进一步强化实施层面的组织牵头工作,明确牵头部门的职责,帮助住户更高效地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

市民:温州现在新公开出让竞拍的地块都价格飙升,地王频出,这样的形势下,温州会不会出台限购之类的调控政策?

周守权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精神,有效遏制了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行为,房价逐步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较好的成效,房地产市场保持了量升价稳的良好态势,这种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来之不易,需要保持现有房地产政策的连贯性和持续性。

受外围城市房地产调控措施不断升级、“大拆大整”带来的“大建大美”的建设机遇、政府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带来的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大型房企看好温州房地产市场,推高市场预期,导致中央绿轴G-24a地块、梧田街道塘西村旧村改造项目地块高价出让。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策,提前谋划针对可能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应对措施,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储备,并视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适时推出。(记者 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