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大拆除日”腾出31个足球场
发布日期: 2017- 04- 14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百日攻坚”项目长通物流,占地面积10亩多,现已全部拆除;海西镇海涂农场海三管理区内2500平方米违建厂房拆除完毕……

4月13日下午,平阳县各乡镇持续掀起大拆大整热潮,2000多名干部下到拆除一线,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一处处违建被拆。据悉,在当天“大拆除日”活动中,该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违建等各类建筑75处,面积达21.75万平方米,相当于31个标准足球场,为平阳新发展赢得了宝贵的空间资源。

记者了解到,城中村和城乡危旧房拆除作业是本次拆除日的重头戏,占总拆除量51%以上。作为平阳县城中村改造“新样板”的鳌江镇蓝田村,不仅跑出了城中村改造签约“新速度”,在“拆除日”当日,共拆除蓝田村前河片房屋318间,建筑面积约55000平方米,剩余房屋计划于本月底前完成拆除。在此次行动中,当地对老房子留存的老物件进行收集,届时将放置到文化礼堂进行展览和保护。

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平阳县建立“大拆除日”制度,以“大拆除日”作为“大拆大整”工作提升成效、应对新阶段的创新举措,每月固定一天统一开展“拆村、拆违、拆危、拆旧”,以持续掀起“大拆大整”高潮,同步谋划拆后“大建大美”。(记者 郭乐燕 平阳分社记者 陈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