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港口、机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7- 04- 19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两会”期间记者从市港航局、温州机场集团获悉,今年我市港口、机场生产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温州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和货物吞吐量实现双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1.8万标箱,同比增长11.4%,增长原因与更多货物改走水路集装箱运输,一些船公司加密航班,做大集装箱运输,内贸集装箱运输增加等要素有关。

货物吞吐量完成2170.51万吨,同比增长11.7%。主要货种中金属矿石吞吐量完成了81.46万吨,同比增长率最高,达到了196.8%。分析认为,金属矿石外贸进口大幅增长,与国际贸易价格下滑,企业大量储备货源有关。

在机场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温州机场三项生产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旅客吞吐量2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1.71%;货邮吞吐量1.83万吨,同比增长3.53%;航班起降1.93万架次,同比增长15.82%。另外,温州机场2月完成旅客吞吐量83万人次,一举创下了温州机场发展史上单月生产最高峰。

据了解,一季度温州机场日均起降航班213.2架次,新增了温州至越南富国岛、泰国甲米、新加坡等地的航线,累计通航城市已达112个。温州至贵阳、重庆、昆明、海口、武汉、郑州等地航班因低票价受到热捧,台州、丽水、金华、宁德等地旅客都到温州机场坐飞机,这四个地区的客流增长就达56.49%。(记者 李庭 通讯员 陈节 陈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