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监部门打好服务组合拳 “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17- 04- 26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很感谢窗口的同志,加班加点帮我们调阅了母公司旗下二十多家企业的工商档案,打印了三千多页纸的资料。”4月25日,温州一家国企向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分局表示感谢,材料提交后三天内便拿到了相关资料,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原来企业档案查询需要提交企业委托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二十多家企业便需要二十多份的委托书和复印件,一家一家地找过去,十分繁琐,要来回跑好几次。现在跑一次就搞定,窗口人员的工作效率值得点赞!

该分局副局长陈晓丹介绍,为了让群众和企业实现“最多跑一次”,需要工作人员在网上受理审核材料、前期沟通解释、提前介入服务等。该分局选派人员专门负责处理网上登记申请,在工商端对当日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实时审核,并及时反馈申请材料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网上审核通过的材料一次提交成功,消除群众往返奔波的现象。

今年3月,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正式启用,“最多跑一次”清单上企业设立登记、变更、备案登记、注销登记、股权出质等办事项目将实现全程电子化操作,真正实现企业登记注册“最多跑一次”,群众和企业将享受到全程电子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接下来,该分局将继续强化技术支撑,强化服务支撑,通过深化改革、补齐短板、优化服务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是今年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截至目前,市监局共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12项,其中权力清单事项108项,公共服务事项4项。拍卖备案,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报送年度报告,个体工商户报送年度报告等3项办事项目实现“零次跑”。(记者 谢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