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首季我市交通建设“战绩”喜人
发布日期: 2017- 04- 27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共完成交通投资53亿元,同比增长超50%

在绕北二期,5标首联现浇箱梁底腹板顺利浇筑,标志着施工生产进入一个全新阶段;随着A匝道桥A2#3-11桩基的灌注,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传来“土建1标桩基全部完工”的好消息。来自市交通局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3月份,我市完成交通投资53亿元,同比增长52.3%,综合交通大会战顺利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我市历史上在建高速项目投资体量最大的一年。一季度,虽受到春节假期和雨水天气的影响,但我市各大高速公路项目均充分发扬干事创业的热情,有的项目缩短春节假期,安排工人留守工地,以帮助春节过后迅速开工;有的项目扣准节点,狠抓工期,赶在雨季到来前“抢”出工程关键节点。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起于灵昆岛,经温州机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终于瑞安市阁巷。其中,土建1标主线全长1.6公里,互通5个匝道,共计桩基530根,自2016年3月12日首根桩基施工以来,1标项目部克服桩基种类多、施工难度大、天气多变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加强协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强化过程质量控制,全面确保桩基施工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记者从市交投集团获悉,目前,灵昆至阁巷段工程已全面进入桥梁、路基等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累计完成路基工程34.3%,桥梁工程36.5%。控制性工程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和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更是进展迅速,分别完成57.8%和54.4%。今年一季度,灵昆至阁巷段工程共计完成投资8.09亿元。

伴着绵绵春雨,瓯江南北的各大“战场”上,到处都是工人们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的身影,以及交出的一份份喜人成绩单。你看,绕西南工程形象已现雄姿,除绿化工程以外,其他后续工程均已完成合同签订,其中路面已完成临建设施建设,房建已启动施工,机电、交安准备进场。绕城北线二期在一季度完成投资3.11亿元,累计完成路基工程65%、桥梁工程37%、隧道工程13%。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累计已完成全部路基工程量的近一半,桥梁75%,隧道40%……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公路建设已完成投资额40.2亿元。

修道路、架桥梁、建枢纽……一季度,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可谓全面开花,其中,水运完成投资0.8亿元,站场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铁路项目完成投资9.6亿元;机场项目完成投资1.3亿元。

按照今年的工作计划,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快甬台温高速复线、龙丽温高速等项目建设,提速推进一批国省道改建项目和跨江桥梁建设。深化温武铁路、“南连高速”等项目前期,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状元岙二期、大小门岛、乐清湾铁路支线等涉港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等。(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王茜茜 刘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