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省专职消防队在我市培训
发布日期: 2017- 04- 27 09: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24日至27日,省专职消防队骨干培训班在永嘉县枫林镇的温州市消防训练基地展开。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180余名业务骨干一同参与相关理论学习、操作训练、经验交流等。

从天蒙蒙亮的跑操,白天的理论学习、实战训练,到日落后的业务探讨,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得满满当当。其中,既有观看《通天房火灾初战控火救人》示范片、多层建筑火灾扑救及战例外研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政策解读等“干货”,也有最小作战单元初战控火操、山岳救援、水上救援等实战科目。

专职消防队与志愿消防队是全省消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当地乡镇(街道)政府的领导下,在公安现役消防部队的业务指导下,负责辖区的火灾扑救、社会救助、抢险救灾、防火排查和消防宣传等工作。浙江省高度重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从2005年起,省政府就连续出台了省政府令和多个重要文件,并于2007年、2013年两次召开全省现场会,部署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工作,推动队伍数量和质量“双增长”。据悉,我省已累计已建成专职消防队539支、队员6134人、消防车812辆,建成志愿消防队1608支、队员10308人、消防车725辆。专职队与志愿者每年接警出动4万余次,营救2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上十亿元。(记者 朱帆 通讯员 余根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