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统计局发布企业景气指数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4- 27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一季度工业拔得“景气榜”头筹 住宿餐饮业处于“相对不景气”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你是否满意自己现在从事的行业,对于未来又有哪些预期?温州市统计局日前完成了对全市6441家企业景气指数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工业拔得“景气榜”头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住宿餐饮业暂居末位,处于“相对不景气”区间。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景气调查是根据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状况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判断和预期来编制景气指数,从而准确、及时地反映宏观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状况,并预测经济发展的变动趋势。今年一季度,全市企业景气指数为118.60,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9.55,与2016年四季度相比,两大指数分别上升了4.21点和5.33点,都处在“相对景气”区间内。

据统计,自2015年三季度以来,我市企业景气指数总体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在接受调查统计的六大行业中,企业景气指数“四升两降”。

调查数据还显示,一季度全市企业家信心指数119.55点,环比上升5.33点,处于“相对景气”区间。其中反映企业家对本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看法的即期信心指数为118.66,反映对下季度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看法的预期信心指数为120.14,表明企业家对下季度经济运行的预期趋于乐观。

市统计局该名负责人认为,一季度我市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双上升,两大指数的预期指数均高于即期指数,同时用于预测下季度的劳动力指数和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也有不同程度上升,显示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总体趋稳向好,预计下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仍将保持逐步向好的态势。(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吕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