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7- 04- 27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项和娟 李倩洁 字体:[ ]

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扶持瓯海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近日,瓯海区科技局协同银行、担保公司组成科技金融服务小组走访瓯海区梧田片5家科技型企业,切实了解当下科技型企业经营状况与融资需求,并将瓯海区科技金融政策送下乡,科技金融服务小组计划今年上半年走访50家企业。

在科技金融政策送下乡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为“无抵押”的瓯海区2家科技型企业均发放了200万元合计400万元的贷款。及时拿到贷款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科技贷款流程审批时间短,又无需抵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没有抵押物可抵押,又急需资金的燃眉之急。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与瓯海区科技局签订《瓯海区科技金融合作协议书》,为瓯海区科技型企业提供1.8亿的意向性授信。自2014年瓯海科技金融中心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成立以来,已引进中国银行瓯海支行科技部、邮政储蓄银行瓯海支行科技部、浙江奥康银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温州办事处等19家机构入驻,为企业搭建起一座科技要素与金融资源对接融合的桥梁。

科技企业信用(担保)贷款、专利权质押贷款是瓯海区科技局联合银行、担保公司推出的一项科技金融服务。瓯海区范围内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企业、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区科技(创新)型企业、各级专利示范企业、建有区级及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企业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入孵企业中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符合相应条件,均可申请科技企业信用(担保)贷款、专利权质押贷款。同时,贷款银行基准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50%,承办担保公司担保费用年费率一般不超过贷款金额的2.4%,无需抵押。

目前该科技金融中心平台为企业融资达8500万元,其中帮扶企业科技贷款4750万元,成功备案贷款企业56家,下放贷款22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