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鹿城再添慈善“地标”
发布日期: 2017- 04- 28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晴雯 若谷 婕妤 字体:[ ]

图为道德广场一期全景。(吴莹 沈耀进 摄)
市区海坛广场近日整饬一新,并正式改名为道德广场。今日(4月28日)起,道德广场将与不远处的红日亭串联成线,共同成为鹿城思想道德建设“新地标”。
鹿城道德建设不断涌现“新地标”,鹿城区红日亭不仅是温州慈善的代名词,更托起了温州道德建设的新高度。日前,通过整修装饰,老旧的海坛广场改造成全新道德广场,与一路之隔的红日亭遥相呼应,串联成鹿城思想道德的建设和宣传的重要阵地。
整饬一新的鹿城道德广场,兼具教育实践、宣传展示两大功能,建有先锋模范人物展示栏、互动体验、城市书房等配套设施。广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今后这里将集中展示鹿城区各条战线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成为鹿城好人和道德典范的主要展示平台。
昨天,即将开放的道德广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家住绿城大厦的市民陈女士说,宣传栏上的道德模范,很多都是身边的平凡人,有些还是社区里的熟人。“他们做了这么多好事、善事,如果不宣传我们还真不知道。”陈女士表示今后会常到道德广场走走,向道德模范们学习。
“把普通的‘好人’推出来,通过树立标杆和典型,在道德广场集中展示。这样能引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城市发展增添动力。”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鹿城区文明办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心骨,深入推进思想道德风尚高地建设。
通过设立街镇“道德风尚基金”,设立民间道德奖,持续唱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好声音”。截至目前,周祥薇等22人次荣获“中国好人”“浙江骄傲”“最美温州人”等市级以上道德典型称号,276位市民荣登“社区好人榜”。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温州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之后,鹿城区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开展“幸福社区”“美丽街区”创建,打造道德实践阵地。通过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活动,文明礼让斑马线,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推动鹿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