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组织系统启动对标“六度”联考联创行动
发布日期: 2017- 04- 28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打铁还需自身硬。温州打造“铁三角”需要强大的“铁军”队伍,组织系统身为“铁军”中的尖兵连,必须首先“铁”起来、硬起来——根据市委对组织部门、组工干部提出的要求,4月27日,全市组织系统对标“六度”联考联创行动吹响了“进军号”。

这是一张加压鼓劲的“军令状”。即通过对标“六度”找差距、明方向、抓提升的学习讨论活动,和组工干部常态化党性体检、“立标对标创标”工作、年度工作“擂台赛”、组工业务“两学两考”、部领导“双联双抓”、组织工作绩效考核、督查通报量化、工作流程再造等八项措施,坚持上下联动、加强考评考核,实现“提升听党指挥的忠诚度、服务大局的紧密度、争先晋位的加速度、推进落实的强韧度、业务能力的胜任度、作风形象的美誉度”。

都说组工干部是干部风向标。这次联考联创行动虽然针对组织系统,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角度来看,这枚“风向标”的指向释放了哪些信号?温州日报记者梳理了其中三个亮点。

政治挂帅

开展常态化党性体检

根据有关文件,这次联考联创行动的一个重点是对全市组工干部开展常态化党性体检。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将专门组织力量,不定期对全体组工干部的政治品格、纪律执行、作风状况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责令整改。检查的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执行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组织人事纪律等情况,“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

据了解,这次联考联创行动突出政治挂帅,因为“讲政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体现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放大了看,这句解读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

擂台开赛

述绩比绩促你追我赶

联考联创行动贯穿全年,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将围绕年度重点组织工作任务落实、市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等内容,开展业绩比拼“擂台赛”,营造“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

不但要跟自己比,还要跟标杆比。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各处室将确定赶超的工作目标,画出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在比追争先中努力把工作做成全省领先,力争在全国有影响力。

从严督考

用量化通报自我加压

根据要求,每年根据阶段性工作安排,主要针对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难点热点,确定重点任务,由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和处室负责人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所联系县(市、区)、单位部门或分管(负责)处室的工作进行督查。

每次工作督查后将及时予以通报,尤其是提出批评意见,每年的通报要达到一定的数量。对发现的工作不规范、工作出现失误、工作态度不端正等问题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