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永嘉公安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4- 29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陈笑 徐东旭 字体:[ ]

4月28日上午,永嘉县公安局举行“百名机关民警赴基层”欢送仪式,136名局机关各警种警力奔赴基层派出所工作。机关警力赴基层工作,是永嘉公安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悉,永嘉公安着眼警力的优化,按照机关部门下沉30%的标准,实施机关赴基层工作方案。改革后,全县派出所警力增加136名,总警力由274名增加到410名,在全局占比由35%提升至53%。

该局围绕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要求,突出五大体系建设,即整合职能归属、建立功能定位体系,优化人才布局、建立智力保障体系,集成技术手段、建立科技强警体系,夯实基层警力、建立基础支撑体系,突出考核引领、建立监督问责体系。将原有的29个内设机构合并精简为9个,即政治处、警令中心、国内安全保卫中心、治安行动中心、刑事侦查中心、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基层基础防控中心、执法监督中心、警务保障中心。在部门和警种的整合中,淡化小警种概念,树立大警种思维,内部实行动态用警和规模用警机制,解决机构设置过多、警力分散、各自为战等问题,形成大部门大警种合力,体现出聚合效益,争创警种抓质、全警抓量、融合联动成效。

永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说:“在目前警力不可能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必须通过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向改革要警力,向管理要效率,从而切实解决好警务资源碎片化分割、打防管控相互脱节、情报信息共享困难、警务效能整体低下等我们公安发展面临的瓶颈,真正达到在警力无增长的情况下,实现效率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