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我市公布2017年“三改一拆”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17- 05- 10 10: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今年要完成“三改”1667万平方米

日前,我市公布2017年“三改一拆”工作计划,今年我市要完成“三改”1667万平方米,其中旧住宅区改造40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887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375万平方米;处置违法建筑1400万平方米。

根据计划,2017年我市将力争提前完成“无违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各县(市、区)力争全部达到“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标准,力争达到“无违建县(市、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标准的县(市、区)各1个,累计55%的乡镇(街道)力争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近日,我省首批“无违建县(市、区)”、第二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进入公示阶段。洞头区拟推荐为“无违建县(市、区)”;文成县拟推荐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龙湾区、永嘉县、平阳县拟推荐为“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

拆后闲置地如何有效利用,也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根据计划,拆后闲置地遵循“即拆即清、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应建则建”的原则,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建设停车场、公园绿化、街头景观等功能性、公益性临时建设,防止土地闲置,确保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同时,把拆出来的土地资源配置到温商回归、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等项目。(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