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应潭村41天完成整村签约
发布日期: 2017- 05- 12 07: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5月11日,瓯海区三垟街道应潭村实现整村签约,67岁的攻坚组成员王时云老人,也为此舒了一口气。自4月1日正式签约以来,涉及445户征迁,该村仅用41天时间全部签约,腾空138户,为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征迁“收官之战”,交出首张漂亮的“成绩单”。

今年,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所在片区的征迁迎来“收官之战”,实现园底、垟河、应潭等3个城中村的整村搬迁。应潭村位于三垟湿地片区,包括水潭片和应宅片两个自然村,共445户、1532人,旧房拆除面积约17万平方米。

“签约速度快,和我们前期细致的工作分不开。”王时云是征迁户,也是攻坚组成员。他曾任应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等职务,在村民心中是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此次,被返聘为征迁人员。近4个月来,王时云每天早上7点,开着电瓶车载着老伴回到村里,和攻坚组走家入户做工作。

“作为老党员,我要起带头作用,不能阻碍政府决策部署的实施。”王时云说,3月中旬,他便早早签约,因村里周转房房源偏少,他想着把机会让给其他老年人,自己带上老伴去茶山租了一间小屋。

当问及为何带老伴来征迁时,王时云不好意思地说:“子女都在国外工作,留老伴一人在出租房,不放心。征迁工作需要我,我只能把老伴带在身边,这样才能安心工作。”城中村改造征迁中,年限认定、财产纠纷、兄弟矛盾等诸多问题,都是征迁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村里个别拆迁户对年限认定等问题存在异议,曾一度不肯签约。为了得到拆迁户的大力支持,王时云同攻坚组人员多次上门调解沟通,解释政策。最终得到拆迁户的理解支持,顺利签约。

据介绍,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征迁“收官之战”涉及的3个村,共1516户,房屋面积达5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00%入户丈量工作,共已签约1342户,腾空466户,力争5月22日前完成协议签订工作,7月2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同时,为了缩短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节省过渡费用,三郎桥新区的安置房也在加快建设中。(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梦思 严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