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余梅生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5- 16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15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余梅生一行先后来到市不动产登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区行政管理中心和市行政审批中心,详细了解各部门相关窗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改革落实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余梅生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政府服务环境、加快打造全省“铁三角”的“先手棋”。当前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早、推进快、亮点多、氛围浓,但仍存在改革事项落实不够到位、部门数据共享不够通畅等问题。

余梅生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化改革意识,突出群众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群众企业反映最强烈、关注度最高、办理难度最大的事项改起,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确保改革效果最优。要扭住关键环节、加快改革步伐,抓牢政府市场关系、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数据共享、优化服务方式四大核心,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开拓创新,从“最多跑一次”改起,期待“不用跑一次”。要自觉拉高标杆、推动改革落地,对标先进、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广聚合力,树立工匠精神,保持永不知足的追求,动真格、出实招,让“最多跑一次”这项承诺变成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参加督查或会议。(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