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工作动态
龙湾城中村改造开启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7- 05- 23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余平 字体:[ ]

“下湾村好了没有?”“签约完毕!”“王宅村签约完毕!”“双何村签约完毕!”“上湾村签约完毕!”5月20日晚,随着一声声“签约完毕”,永中街道上湾、下湾、王宅、双何村四个村干部集体签约仪式圆满完成。26名村两委干部在家人的陪同下,同时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

据悉,这种村干部集中签约助力城中村改造的方式,在全市城中村改造中尚属首例。永中街道今年负责实施“6+1+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6”包括上湾、下湾、双何、王宅、寺西、镇北等六个整村,两个“1”分别为石浦村区块和协助中心区拆迁的普门村区块,户数超3000户。城中村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同时牵涉利益巨大,如何让村民能拧成一股绳,消除个人顾虑和疑惑,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城中村改造?“村书记、主任都签了,村民们就吃了‘定心丸’!”据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永中街道在入户丈量、评估等方面进展迅速,但大多数村民都止步于“签约”,对后续的改造、优惠政策等仍心存疑虑。同时,村两委干部不仅以自身示范带动广大村民,还全力当好政府和村民之间的“连心桥”。“现在办公室里都坐满了过来咨询的群众。”村干部集体签约后,前来咨询的村民大大增加,掀起了永中街道城中村改造的新热潮。

目前,上湾村、下湾村、双何村、王宅村共计1769户,已完成入户丈量1352户,完成率76.43%,完成评估901户,完成率70.04%,完成签约137户。下一步,永中街道将安排党员、公职人员集中签约,力争党员户在5月25日前完成签约,公职干部户在5月31日前完成签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签约来带动群众及早及时签约,从而快速形成四个村签约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