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葛益平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5- 26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加快改革进度 增强群众获得感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葛益平一行先后前往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市行政审批中心视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审批窗口效率有没有提高?”“对现阶段的服务是否满意?”……在市房产交易中心,葛益平询问现场群众办事体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葛益平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终评判权在群众手中,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有序实施改革举措,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葛益平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加快政府自身改革的具体抓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有力保障。要坚持抓重点、破难点,优先推进群众需求量大的重点系统、重点事项改革,分类、分步实施改革举措,加快改革进度,提升改革成效。要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重点,推进部门职能整合,增加“一窗受理”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指南,让群众办事从找“多个部门”变为找“一个政府”。要以“互联网+”为手段,强化网络平台支撑,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变“群众跑”为“信息跑”。

葛益平强调,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进改革。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强化监督建议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