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多方联动拆除44间D级危房
发布日期: 2017- 05- 29 10: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冰娥 金朝丹 字体:[ ]

5月27日,瓯海区茶山街道组织人员对梅泉大街附近的44间D级危房实施拆除。危房拆除刻不容缓,从10天前发现该处危房,当夜32户住户全部撤离,2天时间腾空、2天时间签约,1天完成拆除。

梅泉大街是茶山老城区商业核心地段,周边房屋密集、道路狭小。网格干部赵亦坚告诉记者,5月17日,赵亦坚发现其中3间房屋正进行装修,特意向房东了解情况。这一探,着实一惊。“我看到房屋墙体间出现粉碎性破裂,向旁边倾斜,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街道当即对这3间居住人员进行劝离。随后经实地勘察,确定与3间危险源相连的临街以及后排整片共44间房屋为D级危房。当晚11点,该处32户、44间住户约160人全部被连夜转移安顿。

一边踏勘确定拆除方案,一边做好危房户拆除动员、危旧房整治政策宣传,5月22日完成入户丈量、评估工作,5月24日完成腾空拆除协议签订。为了确保周边2000多户居民用电安全,高压电力电线迁移和电信、移动、水务等相关管线迁移也有序跟进。当天,3辆挖掘机“轰轰”作业,这片8500余平方米的危旧房逐渐倒下。危房户已纳入到街道环山路沿线城中村改造安置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