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鹿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7- 05- 03 1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监推出审批问答电子书

如果你是鹿城区企业主,跑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时有疑问,那么现在可以先关注该区市监局注册分局微信公众号,下载《企业审批服务群答问节录》电子书,搜索问题关键字,里面可能有你想要的答案。

近日推出的这本电子书,集录了该分局自开通“鹿城区企业审批服务微信群”至今近半年来收集到的200多个典型问题和答复。比如,某个办公地址已登记在一家企业名下,那么同一地址能否再登记另一家企业?这是市民新开办公司常碰到的问题。对此,《答问节录》答复,这种情况可按“一址多照”登记新企业,但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一是由房东出具承诺书,或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注明“注册在先企业已搬离”。二是在承诺书或合同中注明“注册在先企业没搬离,但新企业与其是分隔独立经营。”

如果市民在《答问节录》上找不到答案,还可以直接上“鹿城区企业审批服务微信群”咨询。该群涵盖鹿城区市监局注册分局、14个市监所和其他涉及商事登记部门的窗口,及该区主要企业审批中介代办机构。各窗口负责人为咨询企业在线答疑解惑,一般当天答复,部分复杂问题由多部门协调沟通后提供解决途径。至今,该微信群已为企业在选址核名、设立变更、增资扩股、改制升级、股权质押、动产抵押、迁移注销、政策优惠等方面解决了335个难题。(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