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县市区动态
龙湾“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覆盖达85.9%
发布日期: 2017- 05- 30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智慧 陈桐 字体:[ ]

“以前我办理这个‘三方协议’内容的话,需要到地税、银行等地方,最少要三次,现在只用在手机上点点就可以办好了,一次都不用跑,这样太方便了。”日前,温州瑞吉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里高兴地对记者说。此前,他们成功从线上办理了“三方协议”签约,成为全市首家体验线上办理“三方协议”签约的企业。这是龙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次深入推进。

据悉,“三方协议”即纳税人在与银行与地税之间的扣款协议。以往纳税人(含缴费人)办理三方协议签约扣款业务需要先来税务机关领取纸质协议,填写完成待税务机关录入系统后再携带纸质协议前往开户银行办理委托扣款手续,待银行受理业务加盖公章后,纳税人再返回到税务机关办理协议信息验证。纳税人需要在公司、税务机关和银行至少跑三次,而如今借助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可以在线上或手机端享受“一次都不用跑”的便捷服务。

目前,龙湾“零上门”事项新增66项,总数已增至77项,即办事项新增167项,总数增至502项。同时,龙湾已梳理公布三批次“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包含1060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达到全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总数的85.9%。通过综合运用网上申请、网上预审、全程代办、联合会商、联合审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批方式,实现复杂的承诺事项转为“跑一次”承诺办理事项506项。

据了解,此前龙湾已在全市率先编制完成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通过浙江政府服务网向社会公布。共涉及36个部门单位的372项公共服务事项。为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每一个公共服务事项包括了事项名称、主要内容、办事地点、受理接待时间、咨询电话、投诉电话等26个要素,对于相对复杂的办事事项还编制了办事流程图以及常见问题解答,解决了基层群众和企业办事“找谁办、哪里办、怎么办”的问题。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龙湾着力以政府部门事项办理的方式创新、流程简化、效率提升,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