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今年我市将改造3353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
发布日期: 2017- 05- 06 09: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实施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户住房问题,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集中体现,也是暖民心、顺民意、解民忧的德政工程。记者5月5日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3353户。

根据省建设厅下达的任务,我市今年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包括:鹿城区14户、洞头区35户、乐清市100户、瑞安市100户、永嘉县400户、文成县1000户、平阳县350户、泰顺县1053户、苍南县300户、浙南产业集聚区1户。

其中,文成县、泰顺县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分别完成397户和2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其余2756户必须在12月底前完成。

今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对危房改造加大财政投入。市住建委介绍,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提高至每户1.4万元,专项用于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按照每户0.75万元补助标准,专项用于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等危房改造。

为此,我市建议各县(市、区)要加大资金配套力度,重点加大三类重点对象(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的支持力度,制订分类补助标准,切实减轻农户建房负担。

市住建委要求严格对农村危房改造的质量把控,加强改造中各个环节的审批与监管,确保农村危房改造的质量安全,并以此作为改造完成和年终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

此外,我市要求完善对农村危房改造的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并将农户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准确录入村镇建设管理平台中的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 (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