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多举措助力“大拆大整”
发布日期: 2017- 05- 09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年实现73个村(区块)城中村改造

近日,永嘉县确定了将73个村(区块),列入近5年(2017-2021年)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建设计划。如何推进这一计划实施,更好地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5月8日晚,在2017年第一期《问政永嘉》上,围绕这一话题,各方积极建言献策。

“黄田东街300多米长的居民住房后面的违章面积超过了3000平方米。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拆违工作,为什么拆得不彻底,清理也不彻底,反弹严重?东城街道永建路上一已被鉴定为D级危房,为何腾空一个多月,还没拆除?”这些问题被犀利提问。

不仅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问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当日,永嘉还印发《永嘉县“大拆大整”督查、研判、预警、问责机制实施方案》通知,整合创新四大机制全力助推“大拆大整”。

根据方案,该县“大拆大整”办和六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别建立符合实际、易于操作的督查机制,合称“1+6”督查机制,针对大拆大整各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各责任单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在此基础上,联合县委办(考绩办)、若干名专项行动排名落后的相关部门或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召开1+6+X研判联席会议,重点分析研判上月“大拆大整”各专项行动的落后原因和薄弱环节,找差距改不足。并根据督考目标任务的不同进展或情形严重情况分别以“黄橙红”三种颜色作为预警等级标识,强化问责,突出责任追究。

2016年以来,永嘉全力推进“大拆大整”,打造了“龙下样板、安丰规模、珠岙速度”,形成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局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2016年,全县拆违任务完成量、拆违任务完成率等7个单项指标全市第一,获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据悉,截至5月3日,永嘉城中村改造已经签约户数1749户,拆除395户,其中整村签约1117户、拆除70户。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