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市安监系统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 05- 09 07: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深挖潜力,提速增效,市安监局行政审批窗口办理的421件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5月8日,市安监系统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市安全生产技术中心以《倡议书》形式,向全市涉及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机构发起倡议。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安监系统根据“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要求,在精减环节、流程再造、整合提升、优化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要求为导向,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即来即办、网上审批、网上预审、预约上门服务四种方式进行分类设置,重新编印《温州市安监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从事项分类、提供资料、办事流程、审批时限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市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安监系统将以“五大提升”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该“五大提升”工作包括,以大力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信息惠民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安监系统智慧政务服务空间,行政审批所有事项网上申报率达到100%;以大力推进流程优化为抓手,着力提升即办件和零上门服务比例,零上门服务事项的办件率要占全部办件数的50%以上;以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为抓手着力,提升审批事项的速度和效率,全部审批事项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速20%以上;以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向中介服务机构延伸为抓手,着力提升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引导和动员在温开展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前置的17家中介服务机构“最多跑一次”改革参与率达到100%;以大力推进容缺受理等特色服务为抓手,着力提升行政审批工作的效率,推行模拟审批创新尝试,特事特办,为群众和企业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等。(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徐文新